從懷孕那刻起~~護理人員的衛教…是否會哺育母乳?寶寶誰帶?….等。
生完後~~我努力讓寶寶吸允使乳汁易分泌…,
做月子期間~~媽媽不斷的讓我吃分泌乳汁的食物…,
友人告訴我~~聽到寶寶哭的時候奶水自然而然就會不斷湧出…,
我試了又試~~但…最後還是得讓寶貝喝配方奶。
衛生所護士已經打了3-4次電話來關心哺育孩子情況~~一聽到是用配方奶就說:媽媽你為什麼不哺育母乳?之後就不知如何與我衛教…(現在衛生所護士可真好當ㄚ…)。遇到娘家鄰居的阿姨上訴的話不斷的又在耳中迴繞…。
希望大家打破「沒奶不是好娘」的觀念,呼籲勿將母親視為天生的哺乳機器,以免造成新手媽媽產後憂鬱症。雖然政府鼓吹「母奶最好」,但卻從未考量不想餵母奶或擠不出母奶的母親該如何調適。無法餵母奶的原因--奶水不足、疼痛、心理壓力、家裡沒幫手或職場工作環境所造成。
醫院不斷鼓吹「母嬰同室」..累的真的是剛生產後的媽媽…。
政府應營造有利哺乳的環境,重視無法哺乳的母親需求,並教育醫療人員安撫母親的心以及推廣選擇安全、優良的配方奶也可養育孩子的觀念。
幸好我心情調適不錯~~因為我深信~~好娘並非只以奶來衡量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dy 的頭像
    bedy

    bedy~~幸福城堡

    b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