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『獅子王』歌舞劇已經很久了~~第一天就訂了二張8/9的票。

 

   《獅子王》迷人之處,在於導演茱莉.泰摩刻意將操偶人與機關完全暴露在觀眾眼前。她說:「讓我們拋掉偽裝,因為你一旦拋棄它,就可以看到操作機關,整體效果會更富有魔力」。

   這就是劇場可以超越電影及電視之處,並不是我們產生幻覺,而是我們明白它是如何發生的。
  

  之前,要看獅子王--您可能得飛到NY一趟,運氣好可以在LA或HK有巡迴。
這一次幫您省了一趟機票跟住宿費用。(我都是這樣告訴周圍朋友的)
 
 
他們運用道具除了顯現動物的特色模擬出來外,動物擬人化並富有極大教意。只能說自己好幸福可以看到喔~~

 我的票價並不高,但位置選得還不錯!!看得非常清楚….原本很想買一樓票價…但最後還是決定選擇這價位。


 一開始舞台所營造出的非洲大草原日出的效果,就已經完全吸引我的目光。舞台飄著黎明前的霧氣,晨曦在舞台中央升起,預言者充滿原始風味的歌聲迴蕩的同時,相信所有觀眾都已經完全進入故事中。

 其燈光設計並不只是白天夜晚如此簡單而已,早晨、黃昏、酷暑、水草、大象墳場,夜晚寶藍色天幕下的星晨,野牛奔馳的灰塵(讓我眼睛進了沙子哭了)、河水緩流、小動物躡足,還有充滿圖騰意味的預言樹,活在小辛巴心中的木法沙的形象,只能用出神入化來形容燈光的設計。

 除了劇情讓我感動的掉下眼淚,也感動於藝術可以如此的表現....

 動物和人一樣,都有著愛護子女的天性,教導子女人生道理,期盼子女有所成就…

 每個人心中都有脆弱的一面,要如何去克服?要如何揮別黑暗?迎接黎明的到來?我想,這真的很適合大人及小孩的歌舞劇,很開心看到精采的藝術表演...。

 朋友!不需要猶豫喔~~如果你是一年看一次歌舞劇的觀眾,我想此次一定會讓你滿意的!雖然小巨蛋的位子及舞台都很小......

 看完覺得獅子王讓我最佩服的地方,除了是結合了世界各地的傳統偶戲的不同手法,讓每個主要角色都能有不同的表現方式,而演員熟練的操作加上本身生動的表情,讓這些動物不但有了逗趣的形體及靈魂,雖然演員跟偶是同時存在的兩件事,但就是能夠天衣無縫的融合在一起...

這次錯過獅子王,以後要再看到的機會可就只有到國外囉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dy 的頭像
    bedy

    bedy~~幸福城堡

    b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