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27週,要做妊娠糖尿之篩檢~~妊娠糖尿篩檢是一項懷孕24~28週時,自費做的檢查。
妊娠糖尿病之初步篩檢:不須禁食。檢查步驟:
1.喝下含50公克糖+水。2.喝完後一小時整,持抽血檢驗單至檢驗室抽血。(注意事項:喝完糖水後至抽血前不可有任何飲食喔!)。血清血糖值在 130mg/dL (依醫院設定) 為正常。
由於是晚上做檢查,過了下午3點我就不太敢吃東西,雖然不須禁食,但深怕血糖過高體重過重,還是等做完檢查再吃吧!
以前在婦產科門診時都是泡糖水給孕婦喝,現在卻是麗蜜姐親自泡給我喝,一進診間他已將糖水放在桌上等候。喝第一杯時還好..但第二杯卻有點難過,好甜喔~~~50g高單位糖水喝下去有多噁心,多想吐~~懷孕期間並不愛吃甜食,老公則很羨慕我可以喝糖水…>.<~~。
看了寶寶的超音波檢查後,等一小時才能抽血檢查。隔天還請同事幫我查檢驗報告,幸好是正常~~否則就得接受第二次妊娠糖尿100g的檢查。
無尾熊有長大了,現在是1032g~每回吃飯時都會跟無尾熊說:媽咪吃的東西你要多吸收ㄛ~~你要長大大、媽咪不用。乖孩子!往後的妊娠週數你也要聽話喔,希望能胖到小孩而非我 ㄚ。目前我的體重增加5.5公斤,無尾熊~~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dy 的頭像
    bedy

    bedy~~幸福城堡

    b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