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開心的時刻~~~隨意吃喝

和同事們相約到基隆,來個美食之旅吧!

*滷味

這裡的滷味味道和其他地方不一樣,記得學生時期返家時一定會選幾種滷味在車上食用,對我而言有種特別的回憶。



*螃蟹羹&油飯

基隆廟口小吃的吳記招牌老字號螃蟹羹,最讓人食指大動。螃蟹羹是選用螃蟹腿肉、鮮筍絲、香菇絲等...材料一起勾欠混煮。當然者裡的油飯味道也還不錯喔!



*鼎邊挫


我喜歡吳記的鼎邊挫--口感Q且有嚼勁,越咬越現米香,與泡在湯汁中的滑潤又有不同。ㄧ碗鼎邊挫,至少要加足十二種材料:蒜頭、高麗菜、金針花、蝦仁羹等等。


*三兄弟粉圓豆花

每回經過基隆廟口,看到三兄弟門口一鍋鍋包心粉圓、蓮子芋頭、花生木耳,ㄉㄨㄢ ㄉㄨㄢ的QQ果凍泡在晶瑩清澈的冰鎮甜水中,豔夏裡實在迷人,一碗下肚,心涼脾胃開,又有了再戰一場的力氣和食慾。不過我還是獨愛粉圓豆花…


*鰻魚羹

這家不是廟口前主要路上的那幾攤喔!是在三兄弟路上旁邊是一攤生意也超好的米台目間。就簡單的一碗湯,盛滿了鰻魚、一些白菜、灑上一點香菜。內容賣的越簡單的食物,就越有它的功夫~~鰻魚非常的新鮮、嫩....,雖然有一些刺,但是都很大很好挑,湯也非常的入味。


*奶油螃蟹

奶油螃蟹是基隆廟口最知名的小吃之一,其實今天吃這道奶油螃蟹是有原因…
因珮婷公文不知歸檔到何處,著急的她讓我們幫忙尋找囉!找到當然有獎..
大方的她還是請吃這頓的奶油螃蟹。因消費滿800元店內會招待鳳螺。
其實、這次的奶油螃蟹真的不鮮美,螃蟹不斷的冰退又冰..肉質非常鬆軟..口感極為的『差』。真的建議不要選這家店…..


*溪蝦

看起來就好想ㄔㄧ口…買了一份可以邊走邊吃…加上九層塔一起油炸..真是香ㄚ。


吃完了美食,當我又提議吃的時候,頓時有六隻眼睛看著我搖頭說不行了…
好吧!你們的胃怎麼這麼小ㄚ….。


珮婷果真是愛買族..買了基隆有名的李鵠鳳梨酥及咖哩酥回去孝敬兒子,總覺得李鵠餅店的工作人員真的很多,但是缺少一種服務熱忱及笑容,讓人印象並不是很好@##$@..

今日的美食之旅要畫下記號,期待下回科室一起吃喝玩樂囉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dy 的頭像
    bedy

    bedy~~幸福城堡

    b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